English

把新闻网站做“红火”

新闻网站负责人论坛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湖南红网负责人 舒斌 我有话说

湖南红网(www.rednet.com.cn)是湖南省唯一的重点新闻网站,其目的是通过整合湖南现有的新闻资源,打造湖南网络新闻宣传的强势品牌,建设湖南两个文明的形象网和网络新闻的管理网。

加强重点新闻网站的建设,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,也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需要。中央要求,在网站建设布局上,要按照“突出重点、办出特色、减少重复、互联互通、加强互补、形成合力”的原则进行。因此,作为湖南省唯一的重点新闻网站,就要牢牢把握网络新闻的正确舆论导向,掌握网络新闻宣传的主动权。

互联网超越时空的特性为我们新闻宣传提供了一条经济、快捷的有效渠道。我们抓紧利用互联网开展对外新闻宣传,这不仅能够开阔眼界,增长知识,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,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,而且有利于我们开展国际舆论斗争,维护湖南良好的国际形象,并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。为此,我们将充分利用网络,先入为主,主动出击,让湖南走向世界,也让世界了解湖南。

互联网及时、互动的特点极大地方便了与受众的沟通,因此,红网从建站伊始,就努力使它面向基层、面向群众,使之成为湖南省委、省政府联系三湘广大民众的桥梁和纽带。红网在栏目设置上,特意开发制作政府职能服务栏目,充分展示政府机构职能,通过强大技术力量的支持,积极主动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,并倾听民众的呼声和建议,抢占网上舆论宣传的制高点。

当前,网络新闻领域的竞争十分激烈,要想在竞争中立稳脚跟,就必须突出自己的特色。红网将充分利用新闻、行政、经济和文化四大资源,立足特色办网,突出新闻、网络、本土和外宣四个特色。红网的新闻将做到“准、好、多、活、深”,达到“看最快的湖南新闻上红网,看最多的湖南新闻上红网”。总之,红网将以新闻资讯、政府职能、湖湘文化、本地经济为基础,挖掘本地特色,利用国际互联网高科技手段,向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网络信息服务,展示湖湘文化的风采以及湖南改革开放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成就。

目前,红网各方面条件还有限,形象和规模还有待充分扩展。我们相信,在国内同行和亿万网民的关心、支持下,红网一定会更加奋发图强,拼搏进取,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,共同开创网络新闻宣传的新局面,力争成为一个红红火火、生机勃勃的一流新闻网站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